close

FullSizeRender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撒母耳記下16:11
就由他咒罵吧!撒母耳記下16:11
大衛王是一個明白神心意的人。他同時也知道自己一直都在神的手中,站立在神的面前,他所經過的一切都是神所應許的,也是神所興起的!『這是耶和華吩咐的!』從大衞的態度和回應,很清楚的表明出來,他知道自己正在被神管教,而且神可以透過任何人來管教他!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往前行走。示每大衛對面山坡,一面行走一面咒罵,又拿石頭砍他,拿土揚他。撒母耳記下16:11, 13。示每咒罵說:「你這流人血的壞人哪,去吧去吧!你流掃羅全家的血,接續他作王;耶和華把這罪歸在你身上,將這國交給你兒子押沙龍。現在你自取其禍,因為你是流人血的人。」撒母耳記下16:7-8。為什麼大衛沒有把這個罵他的人給殺了、解決掉?趕出去?這是許多領袖常幹的事情,不是嗎?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大衛仍然敬畏神,而且心裡明明白白地知道,這個人所說的其實是事實。他的確是流過人血的人!雖然指控的內容有所偏差,但罪名成立卻一點沒有失誤。上帝保留了大衛的面子,沒有在眾人面前揭穿他的隱密說其實是為了當年謀殺人夫取得人妻的罪,但是上帝仍然特地派人去提醒大衛這一點:當年的預言,現在成真了!一切皆是你自己自作自受!上帝對大衛說:你既藐視我,娶了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撒母耳記下12:10-12 

FullSizeRender

禱告:神啊,我知道你是個會管教自己兒女的父親。因著愛,你的管教總不出錯。求你幫助我有一顆願意順服管教的心,像大衛一樣敞開自己,有這樣的見識和判斷,知道一切都從你而來。甚至是最嚴重的侮辱,神啊,讓我也能夠轉換視角,用超脫的眼光從這裡面見到你自己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